3522vip浦京集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4-03-18

2024年3月13日下午,3522vip浦京集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首场集体备课,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全校“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合肥/宣城校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备课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马贵侠主持。

集体备课会的第一部分,陈群老师聚焦《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的专题内容,基于“动荡变革的世界”“全球瞩目的热点”和“大国风范的外交”三个维度,深度解读了中国在国际热点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以及新阶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部署。

集体备课会的第二部分,戴燕老师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专题内容,从“回升向好韧性强”“全面长远辩证看”“多措并举提质量”“中国方案助全球”四个角度,详细讲解了我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到我们具备的优势条件。

集体备课会的第三部分,许小玲老师围绕《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专题内容,从“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压力仍存”和“确保就业优先”“着力拓宽渠道”几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科学理性看待就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集体备课会的第四部分,韩佶老师结合《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的专题内容,从“世界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机遇挑战共存”和“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取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

  集体备课会的第五部分,教研部马贵侠主任作总结和动员讲话,她感谢各位任课老师长期以来的投入和努力,并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堂改革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希望所有老师尽全力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热点、时事热点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同时鼓励大家对标先进,学习兄弟院校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上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课程的引领性、吸引力和感召力。  

  本次备课会在热烈的研讨氛围中顺利结束,为教研部顺利开展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在新学期尽职、尽责、尽心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用实际行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图文/贾文龙  审核/潘莉)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