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vip浦京集团

《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读书小组开展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11-27

  20231124日晚17在3522vip浦京集团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读书小组开展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共同富裕”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学习。活动由郭琴同学主持,小组成员其他成员参与活动并发言。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对邓小平同志个人生平进行了简短介绍二是组织分享会成员共同讨论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曲折经历、中国古代仁人志士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表述与思想三是总结讨论成果《邓小平文选》为切入点继续深入学习探讨马列经典文本中的共同富裕思想。

在对邓小平先生生平详细介绍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邓小平同志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先后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领导职务,为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赫赫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同时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

其后小组成员聚焦于邓小平同志政治生涯中“三落三起”经历展开讨论。在讨论中成员们深刻领悟了邓小平同志忠诚信仰、心系人民,把握大局、奋斗不辍,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的精神。小组成员领略到了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围绕《邓小平文选》中关于共同富裕思想的理解。读书小组继续就这一部分进一步聚焦于共同富裕思想正式提出之前,邓小平同志部分重要论述中的相关思想,“先富带后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等观点展开研讨小组成员们从中汲取了大量启示,拓展了对“共同富裕”思想的多维理解。


此次读书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小组成员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对《邓小平文选》中“共同富裕”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郭琴 张翮/文 汪雨蒙/图)


阅读 34 次数
更多: